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

鼎鼎自己學會很多東西

很久沒記錄鼎鼎的學習進度了,這幾天就把學習的進度趕緊記錄一下,自從鼎鼎兩歲後,整個說話和學習都大幅度的進步,本來不會說話的他,現在嘰嘰喳喳~超級囉唆。所以本來很擔心的把拔都說"怎麼那麼會說話了?"  ,有時也說"怎麼孩子這麼大了!"

把拔 買了55 吋三星電視,父子開心的在玩mario

顏色是鼎鼎最早就學會的,還沒兩歲就會了,接著會數一到三十,也會英文的 one~ten ,最厲害的是他會"認字"了,如果說這些我和把拔都沒教他,他自己學會的!這樣會不會覺得好驚奇呢?
的確是如此,有一天他自己唸one到 ten給我聽,我也嚇一跳,趕緊打電話給把拔,把拔說怎麼可能會,馬上鼎鼎又唸一次給他聽!他才相信。過幾天我發現pps的巧連智在教識字,湊巧讓我看到他在教"門"字,我就寫了問他,天呀!他真的會耶!
後來我又問了"火"字他竟然知道,還說燙燙,我隨手再寫了"水"他也快速的說出來,所以我還真不知道他到底學會多少字了!

鼎鼎很開心耶!

生活多了鼎鼎,真是多了很多樂趣,尤其他每天多學了很多字彙,真是讓我好開心,昨天新學了sorry,一整天都在說sorry,還有不熟的人抱他,他就喊救命!真是好笑!
不過,鼎鼎頑皮和破壞的功力也跟他可愛的外表成正比,並不是那麼好帶的哦,跟他一天就知道苦頭了,我想把拔每天加班就是太害怕在家陪鼎鼎了!


以下是生活及學習的一些影片 

鼎鼎在車上打瞌睡 :不是我虐待他哦!他就是要坐在那,我勸不動只好拿相機拍下了



認顏色:這影片去年拍的,鼎鼎看起來好嫩呦,回頭看之前的他,都覺得改變好多!


學數數:鼎鼎已經很會認數字了,從一數到三十也沒問題囉!


 英文one two three: one~ten也會唸,都是巧虎教的哩!
 

認國字:偶然間我發現他會認字了,因為巧虎在教,我以為他看看而已,沒想到他有認真的在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