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追思老爸

爸爸在今年七月二十八日過逝了,凌晨爸剛過逝時,突然來了一陣狂風暴雨,那幾天都是相當晴朗的天氣,突來的狂風暴雨相當奇怪,我站在窗前想著,狂風暴雨是來接我爸的嗎?

爸在我心中總是最後的依靠。爸的過逝與其說難過,不如說很懊悔及沒能多關心多陪他一點。今年的每次看他,都覺得他又瘦了一點,身體的抵抗力也一天不如一天,爸說他自己已經不像個人了,但是我都不知該說些什麼?我是個不會表達心裡話的人。

爸從年輕就是個工作狂,而且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,因此生病後就不想見到親朋好友,他不想讓人看到他生病的樣子,也不想讓兒女為他的身體擔心,總是隱瞞他的病情,常常偷偷的自己回台大醫院復診,對於後來台大醫院開刀失敗後的不想醫治,急著將病人趕走,我只能說醫德不夠,把人當實驗品。

爸爸也因此對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沒信心,也怕連累家人,放棄求生的意志。
記得爸在家護病房時,緊握著我和超的手,眼睛流下淚水時,頓時讓我心好酸,我總是強忍著淚水,對於現在的醫學只能用失望來形容。


總而言之,生命總是殘酷又令人無能為力。今年是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,但我並沒感覺他已經走了,因為從小與爸爸總是聚少離多。 總覺得他只是出國工作罷了!

跟爸一起拍的照片非常少,如果不是我老公一直邀家人出去玩,應該照片只剩小時候的照片吧!
這張是我懷孕時爸爸和我的照片,好像才沒多久.................
對爸爸的愛,一直到爸過逝前,我還是沒有說出口,心中總是後悔和遺憾!